白日梦大赛冠军

简子。重度妄想症患者。脑子里有开小剧场,只是小剧场的记录者。
什么都磕,混乱邪恶注意避雷。

巍澜丨不朽

*情人节12H特别企划

*上文 @不能炖的冰糖 打雪仗

原著向 情节捏造 有不实内容忽略就好【……】

⚠️恋爱情节很少……对不起是我废话太多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先走了。”沈巍提起公文包,对着镜子理了理领带,虽然还没开学但教职工却要开会,沈巍是教授自然可以让助教代替出席,严谨的性格不允许他这么做,毕竟在这个世界他只是个普通的大学教授。

“路上小心啊!”赵云澜含着牙膏泡泡的声音从卫生间传出来。

“砰!”门关上了,桌上刻着奇怪花纹的罗盘轱辘轱辘转起来。

赵云澜叼着沈巍准备的早餐三明治拨通了特调处的电话。

“特调处汪徵,”汪徵看了眼来电,“赵处请假么?”

“今天不请假,”赵云澜语气和往常一样轻松,“出差,我回来要报销的。”

“公费旅游不可取啊。”林静说禅不禅的声音冒出来,似乎被特调处里的谁摁走了,声音一下变轻了。

“去哪?”

“青海……好像是青海,去我老家昆仑山看看。”赵云澜轻描淡写地说,“上面派的指示。”

汪徵捕到了一些蛛丝马迹,但她也没必要拦着:“报备了,注意安全。”

“昆仑君也算是个上神了,应该不会高原反应吧?”下了班,汪徵在图书馆跟桑赞闲聊,现在电子书比纸质书受欢迎多了,桑赞正试着把纸质书的内容输入电脑。

“我没有这个经历。”桑赞一个一个地敲着键盘。

人间的地图上,昆仑山脉横跨多省,赵云澜搭上延青藏公路去昆仑泉眼参观的大巴。他不属于旅游团的成员,导游大哥也懒得搭理这个奇怪的男人。

下了车就没见到赵云澜了,导游大哥奇怪地挠挠头,然后带着队伍里的年轻人们走了。

昆仑君自然不是普通人,所见的昆仑山当然也不是地理意义的昆仑山脉。赵云澜无需伤神思考,随着本能便走进了神山的结界。

罗盘异动,果然是结界来了“入侵者”。

感受了一番周遭环境,就能知道哪里的结界被强制破开,本尊驾到,破开的结界也缝合起来。

这里算是昆仑年幼时自己捏造的仙境,后来临时出租给了西王母打理,赵云澜在昆仑君苏醒之时取回了掌管权,但始终没有亲自来参观,本以为就是这个轮回的学生时代书上见到的冰封荒芜之地,不曾想是如此一番景色。

赵云澜身处便是山前的弱水之渊,唯有脚下的水面如镜,激起的水浪有几人高,弱水三千看似柔无骨,却随时都能将人卷入深渊。

幸而自己没有什么深渊恐惧症,赵云澜气定神闲地走过为自己开出一条小路的水渊。

洁白的巨大啮齿类动物正恭候着他,赵云澜摸摸巨鼠的脑袋:“这阴阳人还挺有能耐,弱水之渊,炎火之山都给他过去了?”

身后一个巨浪卷起,掀起没死透的尸骨正泡得涨开,赵云澜被吓得犯恶心,挥挥手给他“送”走了:“原来用了一路的‘祭品’。”

照这位心善的上神平日里的做法,至少给这尸体一个好去处,一旦出了结界,就不会再受到水渊或者火山的影响:“给他个重新做人的机会,再要来,也只能做国家景区的生物肥料了。”

赵云澜抓起火浣鼠的白毛,身上的灰尘沾到了雪白的毛上,巨鼠在熊熊烈火中飞跑起来,毛变成了通红的颜色,赵云澜被带着越过了炎火之山。

火浣鼠又变得通体洁白,过了火便一干二净,上古的百姓用它蚕丝一般的毛织布。

下一站应该是凉风之山,赵云澜停下了脚步,他遇到了那位狼狈的入侵者。

“我说女娲这大美妞两只手精心捏出来的泥人也不过如此啊?”赵云澜掏出支烟点起来——不用打火,这边上不就是火源么,他笑起来“泥人就是泥人,这样就妄想升天,太对不起辛苦修仙的道士了吧?”

赵云澜此行不是没有理由,之前就有案件说昆仑山脉附近几省连续出现抛尸案,怕就是是这帮阴阳人试图过河翻山找的替死鬼。

当年女娲第一次试着造人是用两手捏人,后来嫌效率不高用单手捏人,才有男左女右一说,再后来泥点化人,可见这大美妞也是个旷世奇才。这些两手捏出的人,比普通人稍微血厚一点,自以为能掌控天下了。有些顺着天梯建木上了天,因自大惹怒天神折断建木,没想到现在依旧执迷不悟。

“虽然这昆仑山是盘古老爷子身体的一部分化的,但是我赵云澜也是山神啊。天下山河哪个不听我使唤?天是你能上就上的?”

赵云澜的镇魂鞭展开,山崖被撼动,一鞭子把山崖上的人抽了下来。

忽然巨大的撕裂声划破天际,身着黑袍面具、提着长刀的男人冲进来,结界迅速密合起来。

“就算你现在是上神也不应该擅自行动!”沈巍“闯”入结界,拦在赵云澜身前,斩魂刀像是知道他心情一样伸展,黑烟在周身缠绕。

“我留字条了,也在处里报备过了……”赵云澜说,“但重点不是这个。”

他从斩魂使的身后探出头,对着那个阴阳人笑嘻嘻地说:“本着人道主义精神,我大荒山圣、镇魂令主要给你就地处决啦,想登天?身上背着这么多人命,你不怕自己被鬼拖下地府么?”

“那拜托斩魂使帮忙执行一下?”

手起刀落,一切归于轮回。

“我是来这里处理这些冤魂的,”沈巍垂眸开口说,“没有回家看字条……”

怎么还委屈上了?!赵云澜一时半会没想开。

摸出手机想看看时间,日期下面可不是农历,正标注着“情人节”三个字。

哦豁,完了。

“嗨,”赵云澜清了清嗓子,“来都来了,沈巍你肯定没见过这个地方。”

“其实这才是我情人节的惊喜,”赵云澜没管沈巍是什么装扮,拉着他上了昆仑山腰——凉风之山,“我年轻的时候捏出的仙境,传说人到了这里便可千古不朽成仙成神。”

女娲乘着雷车上了天,放不下心也会回到这里看看山下的百姓,也是传说的由来。

放在现在,可以算是一个超逼真全息地图,但世间所有人事物都包容在这个“地图”之中,这还是人间难以企及的技术。

赵云澜如数家珍:“这里能看到龙城,也许那就是咱俩的屋。”

“是这里。”沈巍轻声打断,指了个地方。

“好多年没来了,我还有个地方要带你去。”

这是昆仑的世界,他想到哪里就可以很快到达。

昆仑山顶的美景绮丽,满山头高高的野麦穗子扎的人发痒,东边琅轩树上生着的美玉泛着温柔的光。

“这是属于我的世界,”赵云澜拉起自家美人的手,落下一吻,“从此以后也属于你,也是你的家。”

沈巍愣住,他想,也许他与昆仑的爱,在这里也可以不朽了。

风吹过,仙乐似乎迎着风飘来,生着珠宝的树果实相错,发出脆响。

无声胜有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巍澜情人节快乐。

也许这篇就是我在镇魂坑的毕业作了,我想了一天头发都想没了想出来的。

景物改编于《开天辟地》引用很多关于昆仑神山的神话。

真的很不想ooc的……很久没看过原著了……可能会有一点被剧版影响的成分……

写到后面太困了脑子糊涂了大家意会就完事了。

以后就跳坑了,如果粉丝里有别的坑不磕的话可以不用再关注我了。

在贵群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伙伴,也认识了特别好的cp樱老师,成长企划那会也让我的文笔成长了很多,应该说这是最后一次参加12h了,有点难过……

总之巍澜不朽,我们有缘再见。

下篇 @公子卿 

评论(13)

热度(58)